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化解库存新政引关注 精装房或成未来市场发展趋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02

农民工进城买房 可享多种优惠●追踪

日前泉州市政府发布化解房地产库存实施意见,引发广大市民网友的关注。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房地产业内人士,针对这次新政,大家各抒己见,期待各县(市、区)实施细则落地,并看好精装房市场发展。

开发商关注 新政落地细则

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毅分析,新政指出,各县(市、区)政府应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按照“一县一策”、“一盘一策”原则,于今年8月30日前制定更具有针对性的实施意见。这也就意味着,新政落到各县(市、区)窗口执行,一些细化措施可能还会有所不同。

据了解,今年1月晋江市针对首次购买住宅的居民实行适度购房补贴,补贴期限延长至9月30日。鲤城区亦从今年2月1日开始制定购房补贴细则,有效期至7月31日。近期惠安县也推出了购房新政,自8月1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执行,购房者可享受5%补贴。

“对开发商而言,最关注的就是项目所在的辖区细则什么时候落地,怎样执行。”梁军毅称,下阶段还需等待各地主管部门给开发商、购房者一个明确、详细的方案参考,有规可循,才知如何操作。

公积金充当首付款 或促单身公寓走俏

在多项优惠新政中,最引读者关注的就是公积金优惠政策,其中,今年7月22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凡在本市辖区内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的职工,可直接凭房地产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提取住房公积金转至监管账户,充当首付款。

此前,公积金缴存职工可通过提取公积金来补充首付,但新政不再是“补充”,而是“充当”。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也许可以这么理解:A购买一套新房,需支付30万元首付款,其公积金账户里有余额20万元,按以往的政策,A必须先付清30万元,再按程序提取账户里的20万元补充;新政执行后,A可以先提取出20万元,并缴纳剩余的10万元,即可完成30万元的首付款,大大减轻了购房压力。

“这项举措,对住宅产权的小户型单身公寓销售市场尤其有利。”梁军毅表示,有一些购房者的公积金账户里有不少余额,但利用率较低,现在,这部分购房者相当于可以在能力范围内用更少的成本买下一套合适的房子。

冠亚地产营销策划中心总监林谋章称,提取公积金充当首付款,在其他城市已有先例,首付压力降低了,容易引起购房者心动,对整体市场都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精装房发展获鼓励 未来或形成趋势

梁军毅说,新政对精装房市场的鼓励与支持是毋庸置疑的,今后各大开发商在开发新项目的时候会有所考虑。对消费者而言,总体算下来,购买精装房省时省力又省钱,可以降低采购成本。精装房的发展,还有利于规范整个装修市场,对维保责任的追究会更明确。同时,精装房还可以保留消费者在个性追求上的满足感,后期装修仍可自由选择自己心仪的风格。

“一方面是鼓励,另一方面相当于对开发商提出更高的要求。”林谋章则认为,发展精装房是未来趋势,开发商今后还需立足自身定位、需求,完善自己的项目,才能经得住市场的考验。

鼓励农民工购房 细节考虑到位

新政提出,支持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购房,并让公积金制度惠及非公企业农民工、城市公共服务岗位职工、劳务派遣人员等群体。

“新政对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照顾是很到位的。”林谋章说,对农民工而言,购房成本、子女就学、风险补偿资金等细节都考虑到了,但后市表现还需视开发商的价格诚意、务工人员的购买力以及产品的合适性而定。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