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市区开启市政设施“大巡诊” 市民反馈将获奖励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04

明年,泉州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即日起,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联合海都报,从市政设施先行着手,正式开启新一轮的“大巡诊”。

昨日,海都邦邦随考评人员走访巡查路面破损问题,田淮街、祥远路、笋江路及池峰路等路段,机动车道、人行道均存在明显的破损问题,已一一反馈至相关责任单位。接下来,考评中心还将针对路灯、公厕、市场及垃圾收集环卫设施四大方面进行巡查走访。同时,市民若发现路面、路灯、公厕、市场、垃圾收集环卫设施的相关问题,均可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一经核实,在督促相关单位整改的同时,泉州市考评中心也给予市民20元话费奖励。

田淮街白改黑 力争明年底完成

昨日上午,考评人员结合第二季度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专项考评情况及市民投诉件,走访巡查泉州市区十多条路面破损较为严重的路段。

在丰泽区田淮街(坪山路至东云路桥头),200多米的路段,大的坑洞有4处,还有许多小的破损处。在东云路桥头位置,一处坑洞位于道路中央,且为拐弯处,不少车辆经过时,无法及时看清路坑碾压而过,造成剧烈颠簸。对此,丰泽区交通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段经常发生路面破损,他们将立即到场核实并改铺设沥青。目前,田淮街整条路段已被纳入“白改黑”计划,丰泽区政府力争明年底完成改造。

鲤城区笋江路与浮桥街交叉口附近,同样存在多处路面破损、坑洞。鲤城区交通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表示,该路段属多个单位管辖,他们将到现场核实,若属他们管养将修补。

考评人员称,路面破损与诸多因素相关,如车流量大,行经超载车辆多等,就容易产生裂缝、下沉、破碎,形成坑洞,影响车辆安全通行。

人行道停满车

花砖常遭破损

道路两侧人行道破损,也是个棘手问题。

祥远路两侧人行道花砖整体感观较差,部分破损缺失严重,还有车辆停在人行道。附近市民林阿姨说,花砖破损,影响他们平时出门锻炼买菜。

丰泽区交通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祥远路人行道花砖经常破损,是因为常被占用停车,尤其是晚上,几乎停满车,而人行道本身的承载力就较弱,车辆再碾压,破损、坍塌问题就无法避免。考评人员称,一些小区附近人行道破损严重,原因都是居民将车直接停人行道。

位于池峰路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围墙外的人行道花砖,同样出现破损、塌陷问题,再加上建筑垃圾乱堆放,环境卫生脏乱差。

对此,鲤城区交通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他们已对塌陷的花砖进行重新铺设,此次应为重型车辆碾压导致,他们将到场进一步核实,若属管辖范围内出现破损,将立即整改。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