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患病弟弟几次病危 德化女孩用书上的励志故事激励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05

弟弟饱受病魔摧残,病危通知单几次传来,德化女孩用书上的励志性故事激励他——

  “在我眼里,书是救命稻草”

高考前夕,病魔突袭,瞬间夺走了这个安康家庭的一切,她强忍悲痛完成了高考;病危通知单频传,弟弟饱受摧残,她翻阅各类励志书籍,希望用精神的力量激励弟弟与病魔抗争。“书籍是精神食粮,但在我眼里更是救命稻草。”德化女孩曾晓洁这样说道。

 

晓洁关心弟弟的病情,远胜过自己读书的事。

晓洁关心弟弟的病情,远胜过自己读书的事。

  姓名:曾晓洁

  毕业学校:德化八中

  高考成绩:451分(文科)

  报考院校:河南周口学院

在德化县三班镇蔡泾村,曾晓洁一家住在安置房小区的一间套房内,父母在附近陶瓷厂上班,两人的工资虽不高,但足以让一家人过着安康祥和的生活。

然而,今年3月份,曾晓洁14岁的弟弟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治疗几乎掏空了这个并不富足的家庭。“没日没夜都在想着怎么筹集医药费。”曾晓洁的爸爸拖着疲惫的身体,目光有点呆滞,他告诉记者,因为支付不起高昂的治疗费,他们只能把孩子接回家。可孩子的病情极不稳定,常常发高烧急送医院,有几次还收到病危通知单。

“还有两个70多岁的父母要照顾,实在不行,只能把房子卖了,那时候真的是无家可归。”曾爸说。

晓洁长期住校,5月份才知道弟弟的病情。“我们不想让她知道,希望她专心准备高考。”曾爸说,敏感的晓洁在几次通话中还是察觉到了异样,多次追问下终于知道了实情。

“感觉很自责。”临考前一个月,晓洁的状态还是受到了影响,虽然成绩是全校文科第一,但她并不满意。“英语发挥不好。”原来,文综考试结束后,她无意中得知弟弟又发高烧被急送福州治疗。“我当时很想放弃下午的英语考试,马上去福州陪在弟弟身边。”那天中午,她在床上辗转反侧,最终下定决心完成高考。

晓洁告诉记者,她平时喜欢看一些历史类书籍,鉴古观今,让她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稳重从容。得知弟弟的病情后,她开始翻阅起励志类书籍。她说,弟弟的病情非常严重,精神上的支撑和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书籍是精神食粮,但在我眼里更是救命稻草,我会把励志性故事分享给他,激励他与病魔抗争。”她甚至找来了几个开朗乐观、口才较好的同学,将一些故事通过录音或整理成文字的形式,分享给弟弟。

对于未来,她最担心的还是弟弟的病情,还有日渐苍老的父母。“我担心因为弟弟的事,他们身体会吃不消,大学的费用我会想办法,助学贷款、半工半读,我都已经了解过,希望爸妈不要为我太操心。”说着,晓洁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