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全省首创的交通服务大厅 物流企业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式服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1

时间对物流而言,就意味着金钱。以往物流企业想年检、办证,都得跑到行政中心排队办理,如今可好了——部门服务窗口主动延伸,企业在家门口,“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

 

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办理运输相关证件

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办理运输相关证件

现场交材料现场审批 程序简化了许多

昨天,在晋江市行政审批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晋江交通服务大厅正式进驻传化“公路港”,并启动企业办证系统。据悉,交通服务窗口延伸到企业驻地的创新做法,在全省范围还是首次“尝鲜”。

“方便了很多,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做业务。”昨天上午,服务大厅一启用,泉州红狼物流有限公司老总陈文武拿着相关申请材料,来到窗口,申请企业道路运输许可证。“现场交材料,立即审核,与之前的办理程序相比,简化了许多。”

据该服务窗口负责人介绍,窗口主要提供道路交通运输企业的运输证核发、年审、补发、注销等业务,同时还能提供一些道路交通运输方面的业务信息咨询,“设立这个窗口的初衷是从服务企业角度出发,考虑到物流企业办证手续繁琐,来回跑非常不方便”。

据悉,之前物流企业办证,需要到市行政审批中心办理,正常需要一个月的流程时间,而在本平台办理,省去了往返市行政审批中心的麻烦,大大缩短了整个办理时间,“让入驻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条龙’服务,所有手续都在窗口办结,提高办理工作效率”。

拟选择物流集中区域 增设一站式服务窗口

泉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晟表示,在物流企业驻地设立交通服务窗口的做法,在全省还属第一次,真正做到“将服务送到家门口”,不仅提高申请手续效率,也给物流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

“服务窗口延伸下设,达到了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效果!”晋江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称,晋江企业众多,物流公司近千家,该“公路港”构筑物流企业平台,而在该平台设立服务大厅,集中服务需要办证、年审的企业,“事半功倍,这只是个开始。”他还透露,服务大厅正式运营后,如果服务效果不错、企业欢迎的话,交通部门还计划选择一些物流企业集中的区域,增设“一站式”服务窗口,“让企业腾出更多的时间,专跑物流搞业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