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女子夜晚独行被抢 少年出手相助抓到小偷后默默离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1

王女士买夜宵时钱包被抢,只身追赶时,一名中学生模样的少年挺身而出,骑电动车载着她追赶。在路人的协助下,他们将抢夺钱包的男子控制。目前,这位关键时刻出手相助的少年是谁,警方仍在寻找中。昨日,涉嫌抢夺的男子严某被丰泽公安分局丰泽派出所刑拘。

 

女子独行被抢 少年出手相助抓到小偷后默默离去

 

前晚7点多,家住中心市区妙云街的王女士到东美桥头一带买夜宵,当时,她一手提着夜宵和钱包,一手拿手机边打边走。王女士走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附近时,一名年轻男子突然冲上前,抢走她的钱包,并往坪山路方向跑去。

年轻男子身着黑色衣裤,脚穿“人”字拖鞋。回过神后,王女士一边往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一边大喊“抢东西了!”当她追到丰泽区政府南大门时,一名骑电动车的少年恰巧经过。了解情况后,他喊王女士上车,两人骑着电动车追到坪山路与妙云街交界处。因路灯比较昏暗,他们一时间没有发现男子往哪里跑了。

环顾四周,王女士和少年发现,在坪山路劳动保障大厦旁的围墙边,有个身影窝在那里。他们冲上前,一名男子正在翻找钱包。王女士说,钱包里有银行卡和1000多元现金,男子可能想取出钞票。随即,他们将男子逼在墙边,并大喊“抢东西”。这时,途经的路人围拢了过来。看到无法脱身,年轻男子声称要归还钱包。很快,接到报警的丰泽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控制住。

据了解,嫌疑人严某1996年出生,莆田仙游人。严某说,他原本在一家酒店做帮厨,工资不高够生活,但自己爱上网,除了上班时间,每天都泡在网吧里打游戏。不久前,他被酒店辞退,手机丢了没办法和以前同行业的朋友联系找工作。一段时间后,口袋里只剩下几元钱,信用卡还欠了600多元。当晚,他闲逛到妙云街时,看到王女士边拿钱包、夜宵边打电话,感觉抢走钱包应该很容易。于是,他趁对方不备抢夺走钱包。目前,涉嫌抢夺的严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女子独行被抢 少年出手相助抓到小偷后默默离去

(黄晖 绘)

昨日,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出手相助的少年默默离开现场。据王女士描述,该少年约十五六岁,背着一个蓝色包。丰泽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市民认识这位少年,可与警方取得联系,届时将视条件,向上级申请确认少年见义勇为。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