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第十九届“9·8”投洽会下月揭幕 “一带一路”将成最大亮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2

9月8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厦门揭幕。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投洽会将紧扣“聚焦‘一带一路’,推动双向投资”主题举办一系列活动。

今年投洽会将设立“新丝绸之路专题展区”,突出展示“海丝”和“陆丝”沿线国家(地区)的投资机会、重点项目和特色产品等;“丝路对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暨产能合作研讨会”首次举行,将围绕海丝建设、产业合作和人文交流等3个议题展开讨论;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一带一路”交流对接会等系列高端商务活动将重点邀请丝路沿线国家、地区客商参会,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新商机。此外,投洽会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防控、“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等系列活动。

今年是联合国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作为投洽会联合主办方,工发组织将在厦门举办一系列重大活动。

本届投洽会展览面积达13.8万平方米,6000个展位,规模为历史之最,已有近50个国家、地区的机构参展。

又讯 (记者 林侃) 记者从第十九届投洽会福建省代表团获悉,今年投洽会省团计划邀请境外客商组团154个,截至8月10日已落实184个,超额完成任务。“9·8”期间,省团还将组织跨国公司对接会、现代服务业项目对接会,一批500强企业高管、服务业跨国公司CEO将莅临会议洽谈项目。

今年初以来,省团已在网上向全球客商发布586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0689.52亿元。截至8月10日,省团可望签约项目114个,拟合同利用外资24.5亿美元。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