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住酒店要刷脸!石狮凤里派出所辖区全省率先推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2

近日,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在辖区酒店旅馆启用“刷脸神器”,率先在全省推广应用住宿身份证登记人脸识别系统。客人入住酒店时不仅需要刷本人二代身份证,还需要“刷脸”。

 

住酒店要'刷脸'!石狮凤里派出所辖区全省率先推广

“刷脸神器”规范酒店住宿登记

据介绍,客人需在人脸识别系统机放置二代身份证,识别机器上屏幕的左边会显示其个人信息与身份证照片,右边则显示摄像头拍摄的人脸照片。该系统可以在甄别身份证真伪的同时,对身份证上的照片与持证人的相貌进行自动识别比对,检查持证人和证件是否为同一人。通过机器识别后,会播报“验证成功,请通过”或提示“人员与证件不符”。据了解,该系统的识别准确率超过99%,准确率和识别效率甚至超过人眼的识别能力。

据介绍,该系统的应用从技术层面上解决了使用假身份证和冒用他人身份登记入住所带来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规范了酒店旅馆住宿登记管理,同时也缩短了身份审验时间,提高了办理入住的效率,方便了广大群众。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