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动迁 昨征迁共拆3400平方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9

“拆了也好,反正是早晚的事情,可以安心去做其他事情了。”昨日上午,看着自己的厂房被推倒,丰泽区清源街道后茂社区的陈女士,心里反倒松了一口气,她的粮油食品仓库和整体衣柜加工厂,从此成为历史。

 

昨日征迁“第一锤”共拆了3400平方米

昨日征迁“第一锤”共拆了3400平方米

这是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项目的征迁“第一锤”,两宗共拆了3400平方米,为整个项目征迁约74.2万平方米迈出坚实一步。清源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项目的推进,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随即分成10个动迁小组,进社区居民户、企业主家中,开展土地房屋征收宣传、入户摸底、房屋测量等工作,“清源段的拆迁总面积22万多平方米,其中民房150宗5万平方米、企业36宗17万多平方米。”

为了保证这个重大城建民生项目顺利推进,今年6月21日,丰泽区政府发布项目房屋《征收公告》和《征收决定》,确定征收时间为2016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海都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用地约2284.9亩,征地拆迁面积约为74.2万平方米,其中,东海1.6万平方米,城东48.3万平方米,东湖0.8万平方米,北峰1.1万平方米,清源22.4万平方米;截至8月18日,已有9宗非住宅业主签订征收协议,面积为11240.64平方米。

【快速通道项目】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是中心城区“田”字形快速路网的重要环节,对打开东西向的北部通道,加强东海、城东、北峰等片区的联系,有重要意义。该通道全长7.24km,按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km,主线双向6车道。2013年起连续3年列入泉州市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列入省重点项目。

该通道起于城东山海路桃花山公园,终于北峰普贤路。线路设置高架连续上跨安吉路、福厦高速,在324国道设置互通;设隧道贯穿古塔山,在刺桐北路设置互通;从泉州市监狱东北侧经过,设隧道贯穿五台尾山,经北环城河北侧布设线路,在城北路设置互通;而后高架上跨泉山路,顺接普贤路延伸段。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