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部门建议:闲置办公用房可改成公办幼儿园解决入园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0

昨日,泉州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对关于学前教育的年度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检查。目前,中心市区(鲤城区、丰泽区)有独立幼儿园169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6所,仅占这两区幼儿园总数的15.38%以上。为解决“入园难”、“入好园难”,会上提出,相关部门要争取政策盘活中心市区闲置且符合条件的办公用房,改造成幼儿园。

会上,市教育局提出建议,现有5处适合改造为公办幼儿园的闲置办公用房:

——原泉州市教育局办公大楼,建议改成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分园,地址位于崇福路。

——泉州市二轻职工中专学校闲置校园,建议改建为一所鲤城区属公办幼儿园,地址位于龙头山旧面粉厂旁。改建后办成15个教学班,新增幼儿园学位450个,以解决新华路以西、西街以南、江滨路以北、浮桥以东片区适龄儿童入园。

——泉州市衡器厂闲置厂房,建议与泉州市第一幼儿园置换,地址为新华路北段。

——泉州市人民医院旧址,建议置换为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地址为打锡街。

——刺桐东路南段一企业用地,建议规划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该用地面积约31.5亩,若用于学校用地,可缓解泉秀片区人口激增的就学压力。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实行民办幼儿园等级评定及奖励办法,支持和鼓励举办优质普惠民办幼儿园,力争至明年完成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面占75%的目标任务。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