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福建:用问责的“砥石”磨亮巡视利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2

问责强化巡视震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责任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自己的问题必须自己“买单”。

巡视利剑,聚焦的是“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的是“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通过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旨在严明政治纪律,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今年7月10日,南平市委发出一份有关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原书记武勇落实省委有关政策不力问题的通报。

通报显示,2015年7月至8月间,省委巡视组对邵武市开展巡视,发现邵武市在推进一级土地开发中,违反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土地出让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不良影响。武勇作为时任邵武市委书记,对此负领导责任。今年4月,省委巡视组责令武勇向南平市委作出书面检查,之后省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同时,南平市委对其他3名干部也进行了问责。

也是在这次巡视中,省委巡视组还发现邵武市个别单位存在调换会计账册、规避巡视监督的问题,督促南平市和邵武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调查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一名邵武市委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并立案调查5人。

巡视是政治巡视,主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的情况。

省纪委相关负责人指出,规范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土地出让工作的有关文件规定,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为了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土地节约集中利用,维护公平公正的土地市场秩序而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不仅是一项工作部署,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个别地方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纲纪不彰,政令不通,理应受到责任追究。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