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鲤城提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相关措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3

推动创新发展 加快转型升级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这次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创新转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日前,鲤城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系列贯彻意见。

重点攻坚 推动创新转型

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鲤城区将全力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消费产品升级、过剩产能化解、房地产库存消化、金融风险防控等五大“攻坚战”。

突出创新驱动和智能制造,攻坚产业转型升级。鲤城区将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积极培育更多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提高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组织实施智能制造、质量品牌、服务型制造三项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海天材料、梅洋塑胶、汉威机械、佰源机械等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传统产业加快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同时,加快发展太阳能光伏、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形成新增长极。

实施“城市+”、“跨界+”、“文化+”计划,攻坚消费产品升级。鲤城区将结合打造城市升级版,加大电信改造、养老健康、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完善提升城市服务功能;重点扶持海天梦工厂、高技修车APP、正域跨境电商创意定制平台,打造若干集消费者、设计师、供应商、制造商、品牌商为一体的智慧消费体系;进一步激活文化资源,重点推进“文化+创意”、“文化+商贸”、“文化+旅游”,形成文化创意、文化娱乐、文化旅游等新供给。

同时,鲤城区将积极引导企业通过“走出去”、加快转型等方式消化过剩产能,改善产业供给;继续推出相关政策,加大房地产去库存力度;采取司法重整、打击逃废债等措施,强化金融风险防控。

立足当前 抓好各项工作

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鲤城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集中精力、扑下身子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指标、项目、招商”是经济工作的关键抓手。在指标运行方面,鲤城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努力拼抢,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一点一滴积累,用量变赢。在项目推进方面,鲤城区已专门召开全区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进行部署落实。在招商引资方面,该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增强“没有招商就没有增长点”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不等不靠,成立招商小分队,兵分几路,着力争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招引大商、好商。

同时,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抓班子带队伍,抓经济促发展,抓党建强保障,更好地完成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全生产、为民办实事等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