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打造康乐之园丰富老年生活 市领导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4

打造康乐之园 丰富老年生活

市领导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作为我市201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百村百座”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今年迎来了收官之年。项目建设情况如何?日前,市长康涛带队前往惠安县螺城镇西北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实地调研。

走进刚刚翻建一新的西北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现代感十足的综合楼、教学楼、室外配套健身场迎面而来,老人们三五成群在室外场地开展健身活动。门球、地掷球、气排球、柔力球、拳剑操、广场舞……时下“银发族”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在此一应俱全。作为惠安县最大的社区(村)级老年人活动中心,这里已形成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可喜局面,老年人生活丰富多彩。

令人欣喜的是,一批这样的活动中心已在泉州大地上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过去四年里,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推动下,市老体协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多方筹集资金,全市投入逾3.5亿元超额建设完成82座老年活动中心,其中30多座建在老区村,12座建在海拔较高的山区村,3座建在少数民族村,并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依托这些康乐阵地,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不断由城市向乡村延伸,从城区向社区拓展。今年11月,第五期20座验收交付使用后,这一老年健康幸福工程将画上圆满句号。

康涛对“百村百座”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社会老龄化持续加速的宏观背景下,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是党委、政府必须认真研究解决的课题。全市各级老体协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活动中心建设,培训骨干力量,创新健身项目,结合闽南文化创作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接地气的文体活动,体现地方特色,深受老年人喜爱。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加强经费保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继续支持这项民生事业;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因地制宜提升设施建设,与时俱进创新活动载体,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打造康乐之园。

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