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提建议找找茬 泉州公交公司请来17名市民监督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7

“驾驶员在上下客时,多停几秒钟”、“线路已改道,站牌要及时撤离”、“尽量为公交司机多提供保障,司机的服务才会更优质”……昨日下午,泉州公交公司召开公交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会上聘请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7名市民当监督员。监督员们根据自己的经历,对泉州公交、公交司机等方面提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员的职责,多了解公交,多为公交提供好的建议,共同为泉州公交出一份力。

据介绍,目前泉州公交公司营运线路70条,1200多名司机。来自交警部门的监督员邱先生说,虽然他在执勤中遇到的公交车司机行车都较规范,但因公交车车体大,如果车速快,急刹车时就很危险。司机一天行车10小时以上,运行完最后一班,已经很累,此时若着急回家休息而开快车,往往危险就在这一瞬间出现,因此建议公交司机行车要控制好速度、停车上下客要更规范。

监督员曾先生说,有一回,他在泉州动车站想乘坐17路公交车,离车辆还有十多米的距离时,17路正起步要离开。他赶紧小跑过去,结果还是慢了几秒钟,车开走了,他只好继续等,想不到第二班车因故未开,等到第三班车时,他已等候快一小时。“司机若看到有市民在追车,是不是可以多等一下,不然等下一班车有时很耗时间。”曾先生表示,希望公交司机能做好“二次进站”的服务。

会上,多位监督员表示,近些年泉州公交发生很大变化,如车辆更环保,线路更多,车厢干净多了,换乘方便了,司机服务也在提升等等。公交公司聘请市民当公交监督员的方式很好,让市民近距离接触公交,希望泉州公交能继续给市民带来优质的服务及正能量的信息。

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公交监督员很早就有,这17名监督员是新的一届,监督员聘期2年,一到期就会更换,这样公交的监督员群体会越来越大,涉及的各行各业也会更多。今后他们会结合监督员及普通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公交安全、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提升。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