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泉州力推建筑产业现代化 积木盖房望占新建筑25%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7

日前,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来泉调研泉州市建筑建材产业有关情况。在现代化装配式建筑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各抒己见,期待未来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引领下,让装配式建筑室内装修形成一条成熟产业链,从而整合泉州本地各建筑建材行业资源,进一步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

 

泉州力推建筑产业现代化 '积木盖房'望占新建筑25%

装配式建筑就像搭积木盖房(网图)

泉州力推建筑产业现代化

建筑业是泉州市支柱产业,2015年全市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285.87亿元,占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的16.9%。当前,建筑业正经历一轮“优胜劣汰、大浪淘沙”的变革。泉州市是福建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试点城市,未来将推动建材产业向节能环保、安全、高科技绿色材料及新材料转型,向智能家居发展。

市住建局产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泉州市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实施方案》已正式出台,是全省第一个以市政府名义出台的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提出,至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5%以上的目标任务。同时,通过邀请招标、给予预制外墙不计容面积3%以内奖励、土地合同明确建筑工业化要求、工程预算造价严格执行定额标准等优惠政策扶持产业化发展。

引进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链

现阶段,多数精装修仍以传统手工湿作业为主,结构和内装系统不分离、管线和墙体不分离、内装无法随意更换,无法实现动态改造,保持长期优良性。随着住宅产业化发展,装配式内装应运而生。

所谓“装配式内装”,即装配式建筑的内装部分,通过工厂化生产完成,再在施工现场进行装配的工业化室内装修方式,类似于“搭积木建房子”,可以省去施工粉尘,降低施工噪音,大大缩短时间和成本,保证质量,绿色健康环保。装配式内装,又需要多种类型的建材企业参与其中,提供各环节的产品与服务。

目前泉州已具有建筑建材产业基础及配套能力,能覆盖建筑产业链的大部分部品和产品。对相关企业而言,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也有较迫切的需求。因而,大力推动装配式内装体系的应用,成为与会专家的共识。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推进试点县(市、区)的试点项目和基地建设。引进国内建筑产业现代化龙头企业与本市骨干企业形成战略合作的同时,垂直整合全市石材、卫浴、水暖、家居、陶瓷等特色行业资源,延伸上下游产业链,研究装配式装修的集成技术,生产装饰装修部品部件,研发装饰装修干法施工技术。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