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德化山间有奇桥 竹笼“挑大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30

德化地处山地林区,境内溪流密布。为了便利交通往来,当地群众就地取材,建造了各种桥梁。其中颇具地方特色的是竹笼桥——村民用竹片(也有人用山上野生藤条)编织大竹笼或藤笼,里面填放鹅卵石,半身沉入溪水中,作为桥墩,上面铺放木板做桥面。桥的两头再用铁索链接拴在溪流两侧的岩石或大树上。如逢特大山洪冲垮,桥也易于修复。图为南埕镇塔兜村石龙溪上的一座竹笼桥。

 

德化山间有奇桥 竹笼“挑大梁”

 

 

德化山间有奇桥 竹笼“挑大梁”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