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鲤城区金鱼巷与许厝埕交界处 石板路坑洼出行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30

走在鲤城区金鱼巷里,特色的石板路、两侧的古民居,令人仿佛穿越到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不过近两三年来,这条古香古色的石板路却遭到了损坏。近日,市民王先生致电96339称,在金鱼巷与许厝埕交界处附近,原本平坦的石板路变得有些坑洼,有些石板甚至被压碎。

 

石板路路面破损

石板路路面破损

市民反映 路面坑洼久未修

王先生说,他就住在金鱼巷附近,这条石板路是他们日常出行的主要通道。

“约三年前,这条石板路有重新翻修过,但翻修完还没一年就又坏了。”王先生说,“道路翻修完没多久,路边就有一栋四层楼的房子在翻建,当时重型车辆来来回回,就把石板路给压坏了。从去年开始,我们多次向新门社区居委会反映,但一直没有动静。”

据王先生反映,那栋四层楼翻建的时候,户主有交5000元的装修押金给社区。石板路被压坏后,社区曾让这栋楼的户主出钱维修,但该户主说让社区把5000元退给他,他就翻修。不过,社区却说不用退,由社区来翻修,但直到现在都没有动静。

“如今已经有两三年了,道路一直没翻修,路面坑坑洼洼的,一到下雨天就积水,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王先生说。

现场走访 路面破损路难行

随后,记者来到金鱼巷,看到这条巷子的路面由一块块的石板拼接而成。刚刚走到吴桂生故居,记者看到,不远处窨井盖周边的石板路有的凹陷,有的凸起,整段路坑洼不平,骑车经过时颠簸得厉害。

从金鱼巷往许厝埕走大约20米,记者还看见,路面左侧的石板已损坏且向下凹陷,这段破损的路面长度约4米。再往前走几米,道路右侧又出现了一段大约3米长的破损路面。这段路的石板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黑色的泥土裸露在外。许厝埕宽度大约2米,原本就不宽敞,而这两段破损凹陷路面的存在,导致市民经过时必须非常小心。如果两辆电动车相向而行,需注意躲闪才不会骑到凹陷处。

社区回复 积极向上级反映

针对市民反映的这些情况,记者来到了新门社区居委会。

“没有这回事,而且这条路也不是5000元装修押金就够维修的。”新门社区居委会洪主任说,社区让居民交装修押金,主要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处理装修后续事宜,即将建筑垃圾清走等。如果确有王先生所反映的事,户主可以拿上票据到社区当面处理。

洪主任告诉记者,这条路确实存在多处破损路段。前段时间,社区针对道路破损的地方进行局部翻修,但因为这条路属于低洼地带,经过多次雨天和车辆碾压又被破坏了。

“这条路要如何翻修,社区没办法拿主意,须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洪主任说,从长远来看,道路应整条进行翻修才能治本,但因为这里有古砖、古瓦、古石头等,涉及古城保护,得经过多方考察,才能确定如何维修。社区会向上级部门反映的。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