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中心城区7月份公园卫生考评结果公布:石笋公园倒数第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30

7月份,市考评中心结合泉州市市政公用设施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组织对中心市区的15个公园进行专项考评,共发现问题95处。当月考评,公园管理中心管理的公园以94分的平均成绩排名第一,其中郑成功公园以97分位列第一。鲤城区住建局管理的公园以86分的平均成绩排名最后,其中石笋公园以74分位列倒数第一。

 

泉州中心城区7月份公园卫生考评结果公布

 

 

泉州中心城区7月份公园卫生考评结果公布

 

本次公园考评成绩整体提升较大,整治力度有所加强。

鲤城区:考评发现的问题仍然不少,石笋公园此次考评分数位列倒数第一,园内多处杂草丛生,保洁不到位,卫生问题有待整改。伍堡公园此次考评发现三处设施破损,杂物间屋顶杂物乱堆放,影响公园整体美观。江南公园顺济泳协左前方废弃物未及时清理,有碍观瞻,公厕残疾人卫生间未开放,易造成旅客不便。

泉港区:锦绣广场卫生状况较好,但绿化问题较为突出,苗木长势差,影响整体美观。

开发区:美泰公园当月考评成绩相对6月提升较大,之前发现的苗木缺株和黄土裸露问题得到有效改善,感观较好,请管养单位继续保持。

市公园管理中心:总体情况较好,郑成功公园考评成绩位列第一,园内卫生保持较好,仅发现几处零星垃圾。但东湖公园公厕一蹲位保洁不到位;中山公园垃圾桶破损,有碍观瞻;芳草园园内存在苗木缺株较多,公厕内保洁工具乱摆放,影响公园整体感观。

市森林公园管理处:管理的公园卫生情况良好,但宠物粪便未及时清理。

西北洋滞洪排涝工程管理处:管理的公园卫生情况较好,但保洁工具乱摆放,请及时整改。

■相关新闻

第78期路面井盖设施缺失及破损考评时发现

多个井盖超时7天才整改

7月1日至31日,市考评中心会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展第78期路面井盖设施缺失及破损专项考评和回访工作。本期新发现井盖设施缺失或破损168个,已整改168个,整改率100%。

自2011年9月份开展市政公用设施“有奖举报”活动以来,市考评中心结合114及相关媒体热线举报信息,认真做好井盖专项考评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井盖缺失和破损9486个,已完成整改9486个。本期考评发现的井盖问题仍然较多,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非机动车道 井盖破损频繁

非机动车道的井盖是以非机动车或人行走的标准来设计的,其强度较低,但是不少机动车违规在人行道上通行或停放,使人行道上的井盖常常不堪重负而破损,成为安全隐患。

如本期市自来水公司管养的田安路泉州银行前人行道的绿色树脂井盖多次破损。由于破损频繁,市自来水公司举一反三,于近期将部分人行道上破损的树脂井盖更换为球墨铸铁材质的井盖,增强井盖承重能力。

个别单位重视不够 整改滞后

个别单位重视不够,整改滞后,多个井盖超时7天才整改,如洛江区区属单位管养的万虹路家富丽家具城前井盖缺失,电业局管养的站前大道与南环路交叉口红绿灯旁路中间井盖破损。

井盖虽小,安全事大,管理要全流程无断档。各井盖管养单位应进一步加大中心城区井盖设施的巡查整改力度,强化井盖材质质量,保障交通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为明年的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