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6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31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近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落下帷幕。我校化工学院201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喻珊、陈芳、陈若兰、杨伟灿、潘观甲组成的Complex队获华南赛区特等奖、全国二等奖,201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方笔耘、廖红月、梁月亭、王春龙、詹辉组成的Fighting hqu队获全国三等奖。

该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自2007年开办以来,已成为国内化工类大学生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赛事。今年的题目是为某一大型综合化工企业设计一座以丙烷为原料且与企业的产品体系有效融合的丙烷资源化利用分厂,要求参赛学生完成项目可行性论证、厂址选择、工艺路线设计、化工厂布置、物料和热量衡算、设备选型和计算、图纸绘制、三维动画、环保安全、经济核算等项目的工作。竞赛涉及面广,时间短、任务重、难度大。竞赛充分体现教育部工程专业认证对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要求,对学生的工程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考察,也为各高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本届赛事自3月份公布题目,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化工名校参加。从2015年11月份起,我校化工学院团委启动了“丁达尔训练营2.0”,建立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购置了仿真模拟计算平台,安排学院教师对报名参赛同学进行模块化课程培训,并邀请厦门熙宝源化工技术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工程师来校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我校Complex队和Fighting hqu队分别以福建省网评第一名、第八名的成绩进入华南区决赛。该赛事还得到教务处学生科创专项经费的立项资助。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来 源: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