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奥运冠军谌龙现身华大:“我对泉州感情很深,回校像回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5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谌龙昨日现身华大

“我对泉州感情很深,回校像回家”

今年8月20日,谌龙获得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一举成名。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还是华侨大学2015级研究生。

昨日上午,谌龙现身华侨大学,参加华侨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上,谌龙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支持:“我在这里学习生活很久,对泉州的感情很深,每次回来都像回家一样。”

 

今年8月20日,谌龙获得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一举成名。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还是华侨大学2015级研究生。

谌龙和洪炜跟校友合影

上台发言有点紧张 “我是华大学生谌龙”

和谌龙一起回到华侨大学的还有他的队友、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第四名、华侨大学10级本科生洪炜,以及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运动员、谌龙女友王适娴。

在开学典礼上,谌龙和洪炜一起将签名战袍送给母校留作纪念。“大家好,我是华大学生谌龙。”谌龙的自我介绍瞬间拉近了和学弟学妹们的距离,有些羞涩的他一登台就说“自己有点紧张”,一位学妹大声脱口而出,“没有关系,不用紧张!我们比较紧张”。

谌龙在开学典礼上的致辞简短而真诚,他说:“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来到华侨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8月的里约必然让我终生难忘,这不仅是自己多年努力训练终于有了回报,还因为自己无论身在何处,都能第一时间收到来自母校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能够更加自信地去面对困难。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们,是你们辛勤培养,让我能够继续完成学业,谢谢!希望2016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敢争第一,同学们加油,华大加油,中国加油!”谌龙话音刚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表示,谌龙、洪炜等在华大就读的运动员在比赛中摘金夺银,为学校、为福建省、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他们展现出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人鼓舞,同时也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风采,为华大添彩。

球迷争相合影 签名球不够发

典礼结束后的里约奥运健儿华大师生见面会上,华大学子热情高涨,偌大的会议厅里坐满了人,就连过道和前排地板都被利用上了。见面会上,谌龙和队友洪炜通过问答的形式,现场赠送签名羽毛球,“十个球明显不够送啊”。主持人看着台下一只只举得高高的手,有些哭笑不得。

随后进行的访谈环节,谌龙说了自己回校感受、奥运体验,分享自己的训练生活,还不忘激励学弟学妹们要勇敢地面对和解决困难。华侨大学吴副校长透露,“谌龙刚比赛完得了奥运奖牌以后,我和他联系,他就说要来母校跟大家见面”。

见面会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时,现场气氛被推至高潮。“这里这里!”球迷高声喊着求合影,谌龙一一配合,又是合影又是自拍又是送礼物的,谌龙的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个镜头看。现场一位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调侃说:“好在小伙子个高,不然这么多人一围,早就看不见人了。”

 

今年8月20日,谌龙获得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一举成名。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还是华侨大学2015级研究生。

奥运健儿访谈

谈回校 回到华园母校就像回家

“我觉得有点像回家的感觉。”谈到征战完里约奥运会,回到华大参加开学典礼,谌龙显得略为兴奋。他表示,学校、老师和同学对他们都很关心、支持。奥运比赛时,学校的老师告诉他同学们都在为他加油,当时他也跟老师说,“放心吧,我一定会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因为我也是代表华大的”。

谈减压

谌龙聊天减压 洪炜打游戏逛街

见面会现场,谌龙和洪炜鼓励学弟学妹遇到困难和压力应全力以赴。

“比赛中经常会碰到困难,也会碰到失败。”谌龙说,作为运动员,比赛成绩不好,经常会有舆论的压力甚至指责。但是既然从事了羽毛球项目,就应该全力以赴。即便他在奥运会上没有拿到冠军,只要他努力了就觉得值得了。

“在读书过程中也会碰到困难和烦恼,这很正常。”谌龙表示,碰到这些困难努力去解决才能进步。

“有时候训练压力真的特别大。”谌龙说。

碰到压力时,谌龙会找同样在中国羽毛球队里的女朋友王适娴聊天。谌龙坦言,有时候聊天过程中因为控制不住自己,也会发火,但是女朋友王适娴都会默默地听完他的郁闷和宣泄,默默地陪着他。等到打出好成绩、夺冠的时候,两个人抱在一起哭了。“那种感觉,我觉得特别好。我也特别感谢她。”

对于洪炜来说,他排解压力的办法就是打游戏,平常也会用逛街、购物来舒缓紧张的情绪。

谈夺冠

夺得冠军至少哭了3次

谌龙透露,夺得奥运冠军后他至少哭了3次。“我记得自己哭了好几回,但印象最深的是三次。”谌龙说,一次是在比赛结束、赢得制胜一球的那一刻;一次是在领奖台上,国旗升起、国歌奏响的时候;第三次是在颁奖结束回到后台时,见到队友兼女朋友王适娴,两人拥抱时,他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