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企业家亮相B20峰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5

昨日,全球瞩目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简称“B20峰会”)圆满落幕。该峰会堪称全球规格最高的商界峰会,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均与会,世界500强中的140多家企业代表、中国企业500强中的10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泉州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福建讯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泉州市电商协会会长王冬竹受邀参会。

 

泉州企业家亮相B20峰会

许景南(右)与王冬竹

“这样的经历让我受益良多。”已经踏上归程的许景南表示,首次参与如此高规格的全球商界大会,充分感受到全球经济有序发展的重要性。作为一家放眼全球市场的体育品牌,许景南深切感受到无论企业大小,都必须遵循全球经济发展的规律,顺势而为,有所坚守,有所思考,方能有所发展。

“8月份我便接到G20的参会确认函。”王冬竹表示,与会期间他与马云、王石等人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通过接触与了解,他更加坚定了此前认准的“传统+互联网”共生共荣的发展方向。作为新一代B2B电商企业带头人,王冬竹正带领讯网网络旗下的三大平台:环球鞋网、中国网讯、美料APP进入价值爆发和展现期。

泉州民营企业有十万之众,经济总量连续17年领跑全省,国家“一带一路”愿景规划更是明确提出“支持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这里不仅有夯实的实业基础,更有勇于创新的互联网精英。许景南与王冬竹所执掌的恰好是传统产业与互联网领域的代表企业,此次共同受邀参会也充分说明业界对泉州经济产业发展的认可与肯定。

作为G20机制的重要配套活动,B20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B20通过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活动,汇集国际工商界意见、形成政策建议报告,向G20峰会提交,供G20成员领导人决策参考。

据了解,本次B20峰会将向G20提交《政策建议报告》,为G20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报告聚焦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和反腐败等六大议题,反映各国普遍关切和国际经贸领域的诉求与发展趋势。峰会期间,企业家围绕“创新全球经济增长方式”、“推动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实现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促进包容和联动式发展”四大专题与全球同行展开积极商讨。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