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农订会昨日南安开幕 台湾六个少数民族齐亮相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0

农订会昨日南安开幕,今年“台味儿”更浓——

台湾六个少数民族齐亮相

核心提示

作为“9·8”投洽会系列活动之一,第九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以下简称“农订会”)昨日上午在南安·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相较往年,今年农订会“台味儿”更足,两岸农业合作交流迈向纵深。

□泉州网记者 许雅玲 黄耿煌 张九强 文/图

 

台湾少数民族参展人员热情待客

新鲜人——

台湾少数民族带着特产拓大陆市场

在台湾农业产品集中展区,主办方与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共同设立的台湾少数民族展区,成为一大亮点。一幅立体的台湾少数民族分布图一下子吸引了采购商和到场宾客的眼球,原来台湾有16个少数民族族群,不少人此前都没留意到。

 

台湾运来的海鲜摆上展台

第一次参加农订会的展区负责人——赛夏族小伙根玮晨介绍说,此次台湾赛夏族、布农族、邹族、阿美族、拉阿鲁哇族、卡那卡那富族等6个族群带来了红藜、爱玉等20款台湾原生态的健康养生产品,希望能借助农订会这个平台,向全国推广。

除了与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合作,本届展会还采用“馆中馆”的形式,在中心馆中专门开辟台湾世贸中心馆,并邀请旺旺、顶新等台湾著名品牌企业及多个具有浓郁台湾特色的团体参展,将台湾元素做优做足。

 

市民逛展会

新鲜事——

新农人农订会上开起电商峰会

本次农订会,中农批、中商集团、广东农垦等大型农产品生产流通国企进行专区参展和考察调查。50个“一带一路”主题馆、80个泉州特色馆、194个大陆精品馆、50个城市主题馆等带来的一系列粮油、农特产品、水果、水产品、食品、农产品加工机械等让人应接不暇。

除了“大腕们”的传统采购,此次农订会上还涌现了农业电商群体,为这个已举办多年的展会带来新鲜力量。记者在现场看到,26个特色展位形成一个农业电商特色专区,并通过千县农汇、掌管生活等农业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采购对接和推介。

 

本届展会设立台湾世贸中心馆,邀请旺旺、顶新等台湾著名品牌企业参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农人,还在农订会上开起了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农特产微商迎来爆发,已成为挡不住的趋势。”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主办方之一新农人联合会创始人毕慧芳这样判断未来的趋势。

记者了解到,此次农订会将持续至11日。除了展销农特产,展会还举行“舌尖上的雕刻”等富有趣味性的体验活动。周末两天,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看看。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