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欢送新兵入伍 泉州首批253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1

满怀激情踏征程,戎装列阵展军威。10日上午,泉州市2016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泉州动车站举行,首批253名新兵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奔赴江苏、河南等地开启军旅生活,担负保家卫国的重任。

 

动车站前,200余名新兵整装待发

 

来自台商区的杨鑫、杨钦双胞胎兄弟格外引人注目

18岁的杨鑫和杨钦在新兵队伍中格外引人注目。这对来自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的双胞胎兄弟从小形影不离,一块儿玩、一块儿上学、一块儿应征入伍。出生于1998年的兄弟俩,同在泉州工商旅游学校学习建筑专业,当征兵消息一下来,他们就在父母的支持下主动报名参军。弟弟杨钦说,他们从小就特别崇拜军人,这回终于圆了从军梦。

 

前来送行的家长满是不舍

来自南安的新兵家长代表黄清发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也是从小就有着军人梦,大学毕业后就主动报名参军。“希望孩子能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得到锻炼,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新兵即将启程,与亲人告别

许多前来送行的家长眼眶泛红,满是不舍。

据介绍,当天共有近800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即日起,我市新兵将分批陆续启程,奔赴祖国大江南北,投身国防报效国家。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