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两男子购弹弓 射杀27只宿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2

为解嘴馋吃点野味,南安石井两名青年男子带着网购的弹弓、钢珠,趁夜晚跑到公园里,对着栖息的宿鸟进行射杀。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射下27只“白头鹎(bēi)”,正当两人得意于收获颇丰时,接到群众报警的民警赶来。8日晚8时,南安石井边防派出所民警将他们抓获。

 

两男子为解嘴馋购弹弓射杀27只宿鸟

民警缴获的工具

据介绍,当晚7时许,石井镇两名男子林某锋、郑某波相邀,乘着摩托车,头戴探照灯,带着网购的“雷暴王氏”弹弓,以及直径9.5毫米的钢珠,来到南安石井溪东中学旁的公园里,对夜间栖息的宿鸟进行射杀。两人的行为被群众发现报警,南安石井边防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把正在射杀的林某锋、郑某波当场抓获,缴获被射杀的“白头鹎”27只,弹弓2支,钢珠500多粒,土珠50多粒。随后,两名嫌疑人被边防派出所民警扭送官桥森林派出所立案侦查。

经审讯,林某锋、郑某波供认打鸟为了炒着吃,图口福。官桥森林派出所洪警官告诉记者,公安机关正委托司法鉴定中心对被射杀的27只鸟儿的动物物种、保护级别等进行鉴定,并聘请有关机构对被射杀的鸟类经济价值进行评估,根据鉴定结果对两名男子进行处理。司法鉴定中心一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管鉴定结果如何,鸟类都是保护动物,无论保护级别高低,进行捕猎都是犯法的。

相关链接

大学生掏鸟16只获刑10年6个月

2015年7月暑假期间,河南大学生小闫发现自家大门外有个鸟窝,和朋友小王架了个梯子将鸟窝里的12只鸟掏了出来,养了一段时间后售卖,后又掏了4只。两人被当地森林公安逮捕,经查,他们掏的鸟是燕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闫和小王分别犯非法收购、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等,被判刑10年半和10年,并处罚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