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全省首个圆梦班 落户安溪 康涛出席启动仪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1

为支持我市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能够享受优质教育、圆梦大学,经福建省人民政府、省教育厅牵线搭桥,20日,由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捐资设立的安溪一中“圆梦班”正式启动,这是该基金会在全国设立的第13个“圆梦班”,也是福建省首个“圆梦班”。

市长康涛,副市长周真平及基金会主要发起人徐中远出席启动仪式。

康涛在致辞中指出,泉州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此次“圆梦班”的设立,是践行“中国梦”的生动写照,也是教育精准扶贫的有益探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实施更加灵活的招生政策,精准帮扶贫困学生;要加大统筹力度,协调各方资源,配齐配强师资力量,成就好贫困学子大学梦、成才梦。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是一个经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登记,旨在济困扶危、行善助人的非公募基金会,重点资助国家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适龄儿童就学和为党、为国、为民作出突出贡献且生活特别困难的老年人安度晚年。

当天,基金会向安溪一中“圆梦班”捐助了资金120万元,用于学生学习、生活资助及教师奖励。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