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发展城镇 加强统筹联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8

南安市代表团的蔡清安代表认为,泉州拥有雄厚的传统产业,同时民营企业是主力军,目前传统产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发展压力比较大。从城镇发展角度上看,要发挥引领、统筹的作用,比如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上,要加强官桥、水头、石井沿海三镇之间的联动性和互动性,在城镇建设上要横向推动管理大部制改革,提升城镇综合管理能力。按照大部制整合,突破各自为政。同时在产业转型提升方面,城镇之间可以互补,比如,石井在新兴产业的引进上具有区位优势;水头的城市功能已经具备一定的基础,能够提供多元化的供给;官桥依托传统产业仍有空间。要从突破三镇的区划上做统筹,把城市功能做强,为进一步留住人才提供条件和空间。

晋江市代表团的唐春晓代表认为,目前安海镇在探索城镇品牌、产业品牌、企业品牌的整体营销、联动推介。针对报告中“建设海丝重要门户城市”,乡镇层面要更全面地挖掘、梳理和确认海丝遗产点,比如安平桥及安平古渡口、安海龙山寺,前者不仅承担了重要的商贸功能,而且是“安平育人”的重要载体;后者是海丝发展历程中宗教输入的见证。同时,要更系统地筹划古城保护,期待能以主城区为核心,辐射若干个积淀深厚、固态遗存比较丰富的名镇名街。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