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受灾企业自救不忘帮居民重建 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04

我市拥有大量民营企业,他们也是此次灾后重建的重要力量。一些自身受灾情况也很严重的企业,一边组织自救,一边积极参与到所在镇区公共设施等方面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彰显泉州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企业上街免费派发消杀产品

“公司受灾情况比较严重,可是所在镇区的公共设施也同样损坏严重,帮助居民重建义不容辞。”盼盼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受灾后,公司立即成立了重建小组,一方面及时抢修公司厂房,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参与企业所在地安海五里桥公园的重建修整工作。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队清扫公园内的落叶并扶正被风吹倒的绿植树木。

“企业受灾事小,灾后如果出现疫情事大。”位于南安洪濑镇区的金鹿集团董事长张华安说,灾后公司携20万元的消杀产品走上街头免费派发给群众;公司员工还在受灾最严重的主街道挨家挨户赠送消杀产品,帮助本镇群众预防疾病传播。“洪涝灾后各种疾病疫情容易爆发,政府部门已对洪濑镇区进行打扫、清洗、消毒。作为消杀行业的企业代表,金鹿也要站在洪濑重建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集团总经理张向荣说,此次洪濑镇内涝严重,金鹿集团也未能幸免。企业的仓库进水,损失惨重。然而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他们想到了父老乡亲们的需要,“企业的产品对于重建工作有一定帮助,我们责无旁贷”。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