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短途自驾游火爆 多个自驾游“圣地”备受青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05

“十一”黄金周已然过半,市区连续的好天气为市民、游客们出游鼓足了兴致。许多市民“聪明”地避开了黄金周头两天的交通高峰,在3日—4日踏上了自驾游的旅程。轻松、自在、生态等因素是促成市民选择短途自驾游的重要原因。

 

游客在永春体验DIY制作香泥

 

开元寺里,两位手持国旗的小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4日傍晚,一阵秋雨令永春的空气更加清新。郭莹一家8口人浩浩荡荡,抵达了永春石鼓镇,先饱餐一顿石鼓白鸭汤,再去五里街看看,明天就准备开启岵山镇和雪山生态旅游区的行程。“孩子在泉港工作,孙子也得上课,平时周末两天时间太紧张了,趁假期挑个人比较少的时间到永春走走,路途不远,老人、小孩玩起来也不会累,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很好。”郭莹父亲表示。

还有许多市民前往德化、安溪、惠安、洛江等地体验好山好水。记者从市假日办获悉,多个自驾游“圣地”备受青睐,4日截至16时,清水岩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崇武古城接待游客1.52万人次,仙公山接待游客0.359万人次,南安香草世界度假村接待游客0.116万人次,五店市接待游客2.054万人次。

 

10月1日至10月7日,是“润物无声”古城保护与微更新展示周。相关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

 

许多省内自驾游客前来永春县达埔镇的彬达香文化创意园,体验传统手工制香的乐趣。

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便捷的交通网络,让“自驾游泉州”成为不少外地人的度假选择。连日来,不论是各大景区还是街头巷尾,都能看到不少挂着厦门、漳州、龙岩、莆田、福州等省内各城市车牌的车辆。在此推动下,泉州多个著名景区“高烧不退”,四天来,清源山风景区日均接待游客约1.59万人次,开元寺日均接待游客1.25万人次。

此外,全市乡村旅游延续火热势头,4日截至16时,围头战地文化渔村接待游客0.83万人次,田格里拉生态园接待游客0.45万人次,志闽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0.4万人次,大羽村接待游客0.28万人次。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