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航拍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听建筑诉说海峡两岸同根同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06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是一座反映祖国大陆(福建)与宝岛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10月3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迎来众多游客,新华网记者用航拍器从空中感受海峡两岸的同根同缘。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占地154.2亩,主体建筑面积23332平方米,采用了“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运用闽台两地传统建筑“出砖入石”的特色工艺,红白相间,浑然天成,充分体现了海峡两岸的人文精神与地域特色。博物馆共分为四层,展厅总面积7355平方米。二楼的基本陈列《闽台缘》和三楼的专题展《乡土闽台》,全年对公众开放免费参观,展示闽台之间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历史事实。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内设有定时免费讲解、语音导览、无障碍通道等便民服务,每年接待参观人数近100万。广场面积16427平方,停车场面积3558平方,每年举办大型社会活动。博物馆宣教部授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家文物局授予“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来 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