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康涛赴德化安溪检查指导灾后重建 慰问受灾群众和抢险官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07

急民所急 推进灾后重建

今年第19号台风“艾利”于6日早上生成。昨日一大早,市长康涛前往市防指,了解台风实时情况和未来走向,对相关防御工作提出要求,并赶赴德化、安溪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和参加抢险的部队官兵。

穿行在德化南埕镇,塌方的道路已陆续抢通。9月28日台风“鲇鱼”登陆泉州后,武警交通部队调集八支队一大队连夜从福州市赶到受灾较重的德化县,担负起水口镇和南埕镇多条断通公路和损毁桥梁的抢修任务。“大家辛苦了!关键时刻,还是得靠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康涛来到南埕镇实践基地,感谢连续奋战了8天9夜的武警交通部队官兵为抢险救灾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休息。对于未来几天台风“艾利”可能对泉州造成的风雨影响,康涛希望部队官兵与交通、公路等部门继续配合,保障已抢通的道路不再受损。

安置点受灾群众的生活得如何?康涛十分关心。检查中,他走进受灾严重的德化水口镇梨坑村集中安置点,仔细询问了解安置群众吃住等基本生活情况。当了解到该村63名居住在低洼地带的村民分别转移到3个安置点,每个安置点都配备充足的生活物资时,康涛表示欣慰,并再三叮嘱受灾群众安心住在安置点,在危险情报解除以前不要擅自回家。

台风“莫兰蒂”和“鲇鱼”,让安溪县秋茶大幅减产,给茶农带来了不少损失。在安溪县感德镇,康涛先后深入茶叶生产基地,查看茶园受损情况,走访茶叶合作社及相关茶企,和茶商茶农们亲切交谈,要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指导茶农开展抢收,最大程度减少茶农损失。

走访中,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部队官兵在台风防御和灾后重建工作中给予的有力支援表示感谢,对各级干部与群众共担风雨、共度难关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对灾区群众的自力更生、顽强自救表示赞赏。就下阶段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和全市“1+11”灾后重建工作方案,保质保量,扎实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继续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尽快恢复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让群众生活秩序早日步入正常轨道;开通台风灾害理赔绿色通道,下放理赔权限,简化理赔手续,改善理赔服务,做到应赔速赔、应赔尽赔,促进灾后恢复和重建顺利进行。

市领导林万明、肖汉辉参加。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