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市区今起降雨降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08

长假后上班第一天,除了心里拔凉拔凉的,天气似乎也跟着变冷了。

没错!今天是寒露,泉州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到了,马上你就将感受到。

明天冷空气大军将抵达泉州,市区最低气温将跌至21℃,秋寒天气就要来了。

泉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艾利”不会在福建登陆,但它的外围气流会让泉州雨雨雨。

泉州市气象台10月8日10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我市部分乡镇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寒露”开始降雨降温 泉州一天比一天冷

 

 寒露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意味着全国大部地区热冷交替季节的来临,天气将由凉爽向寒冷过渡。

寒露三候

鸿雁来宾:寒露之日,“鸿雁来宾”。鸿雁白露节气已经开始南飞了,此时是最后一批,古人称后至者为“宾”。

雀入大水为蛤:后五日“雀入大水为蛤”,鸟雀入大海化为蛤蜊,飞物化为潜物,古人对感知寒风严肃的一种说法。

菊有黄华:再五日,“菊有黄华”,华是花,草木皆因阳气开花,独有菊花因阴气而开花,其色正应晚秋土旺之时。

眼下已进入农历九月,九月又称霜月、菊月,名字里就透出一股凉意。

你的秋装终于可以亮相了

“艾利”仍在徘徊 风雨先来了

 

 

今年第19号台风“艾利”昨天10时中心位于香港东南方向约3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9级(23米/秒)。

预计今明两天“艾利”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0日以后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它的影响 泉州今起降雨降温

昨天泉州受偏东气流影响,全市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预计今天受冷空气南下和台风倒槽的共同影响,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全市会下起大雨,部分地区会有暴雨。

今天泉州普降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还会出现暴雨。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也会显著回落,市区最高气温将跌至28℃。

8日14时至9日14时,福建沿海将有7~8级大风。

明后两天,一股冷空气袭掠而至,气温还会进一步走低,秋凉渐渐袭来。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