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山体滑坡危及校园安全 安溪第六幼儿园疏散学生并停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2

悬!山体滑坡危及幼儿园

幼儿园已紧急疏散部分学生并临时停课

10日下午,受连日下雨影响,安溪县第六幼儿园旁边一大块山体滑坡,危及校园安全,该园紧急疏散相邻教室的学生并临时停课。

 

滑坡危及校园安全 安溪县第六幼儿园疏散学生并停课

滑坡的泥土、碎石冲到幼儿园一楼

昨日,记者来到安溪县第六幼儿园看到,滑坡的山体紧邻幼儿园,山体有十余米高,面积大约有上百立方米,泥土、碎石冲到一楼的走廊上,一棵龙眼树断枝还砸到二楼的走廊,地上残留许多落叶,幸好该园事先采取了防患措施,没有伤到孩子。

据了解,该幼儿园是安溪县直属幼儿园,学生大多数是居住在上山村的外来人员孩子,有482名学生,44名教职工。事发后,该园启动紧急预案,第一时间将三个紧邻山体的教室里的师生转移到其他教室,还马上赶制彩板设置隔离带,贴上警示标语,禁止人员通行。11日上午,全园停课,但老师都正常上班。

“前两次台风都提心吊胆,没想到台风过后还是塌了下来。”该园谢伟红园长介绍,这片山体是学校的“心病”,一直在防范当中。事发后,安溪县教育局、凤城镇政府、上山村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均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随后安溪县国土局地质专家介入勘查,提出解决方案,准备在天气晴朗时开始施工,消坡处理全面消除隐患。目前学校正在等待复课的通知,同时会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孩子的安全。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