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海丝申遗项目保护工程启动暨海丝联合申遗城市联席会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3

共推海丝申遗 打造示范工程

12日上午,海上丝绸之路申遗项目保护工程在泉州开元寺大雄宝殿广场启动。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致辞。泉州市长康涛主持。泉州市领导张建生、周真平,福建省文化厅负责人,海丝联合申遗城市代表,文化遗产研究、文物保护领域专家学者等共同到场见证。

刘曙光宣布海上丝绸之路申遗项目保护工程启动。他在致辞中指出,泉州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上占据重要地位,也在海丝申遗过程中扮演着与其历史地位相符的现实角色。泉州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海丝保护和申遗工作,特别是成为海丝联合申遗牵头城市以来,泉州付出了大量心血,全民总动员努力扮演好牵头人的角色。刘曙光特别提到,前不久台风来袭,在重大灾害考验下,泉州的海丝申遗工作基本未受影响,他代表国家文物局与申遗联盟各个城市,向泉州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以此为契机,保护好泉州的文物古迹,保护好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遗产,推动“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申报世界遗产工作顺利进行。

郑新聪欢迎各界嘉宾到场见证。他表示,近年来泉州致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海丝重要门户城市。在这一过程中,泉州积极履行文化外交使命,承办多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搭建各类学术研讨、高端对话平台,启动系列互联互通实体项目,顺利推进海丝申遗前期工作,较好展现了千年丝路精神的当代魅力,促进沿线国家、城市间民心相通,厚植经贸合作共同利益。当前,海丝申遗进入新的重要节点,泉州将与兄弟城市合力共为,按时间节点和规范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海丝申遗保护项目,努力打造成示范工程。

当日下午,海上丝绸之路联合申遗城市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会上,各申遗城市代表通报海丝申遗工作进展情况,海丝联合申遗办通报海丝申遗展示总中心建设方案及海丝申遗宣传片拍摄方案,国家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省文化厅有关领导发表讲话。严守时间节点 全面推进工作 申遗“小伙伴” 携手并进。

昨日下午,在海丝联合申遗城市第二次联席会议上,包括泉州在内的各申遗城市代表通报了海丝申遗工作进展情况。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