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州欢送在德化抢险救灾一线武警交通官兵返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3

12日上午,在德化抢险救灾一线连续奋战了13天的120名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圆满完成任务,启程返回原驻地。受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委托,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林万明出席欢送仪式,并向武警交通官兵赠送锦旗。现场近百名干部群众自发来为官兵们送行。

陈奕辉向支援我市抗台救灾的广大武警官兵致以深切的感激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台风“莫兰蒂”、“鲇鱼”相继来袭,泉州遭受重创,德化等地更是灾情紧急。在人民危急之时,9月28日,武警交通部队应声驰援,第一时间抵达灾区,投入抢险抢通抢修。救灾期间,官兵们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群众,让泉州人民感受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力量,展现了“有血性、有理想、有本事、有灵魂”的新时代军人形象,令人动容,使人铭记。虽然你们即将回归驻地,但泉州人民永远牵挂你们,希望官兵们有机会常回来看看。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城市,泉州将一如既往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支持部队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军地携手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武警交通第三总队副总队长陈礼锦代表武警官兵,感谢泉州市委、市政府和德化县委、县政府为部队抢险救灾提供的强有力后勤保障和精神支持,也感谢灾区人民对抢险官兵的关心和爱护,这份情谊将成为他们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回到驻地后,官兵们将以此为动力,努力训练,提高本领,争取为地方建设再立新功。同时,祝愿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祝愿泉州明天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

完成道路抢通任务的武警交通部队昨返程

村民依依不忍别 爆竹声声送官兵

核心提示

“登车返营!”昨日上午10点15分,随着武警交通第三总队副总队长陈礼锦一声令下,武警交通第三总队第八支队一大队120名前来德化救援的官兵迅速登车,在德化南埕、水口100多名乡亲的依依不舍中,驶离南埕,返回驻地。

见部队官兵要离开,村民们立刻点燃鞭炮,用德化乡间最传统的习俗,祝他们一路平安。更多的村民则是将篮子中的橘子、鸡蛋、玉米往即将离开的官兵们手里塞。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