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17年如一日照顾瘫痪母亲 母养我长大,我要侍奉到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4

母亲中风瘫痪在床,他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每日喂食三餐,换纸尿裤,按摩翻身;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他不惜辞去工作,卖掉房子,腾出主卧,还在床头安装摄像头,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母亲的情况。“母亲养我长大 我要侍奉母亲到老!”他这么说,也这么做了。家住城东街道浔美社区美仙山花苑的万丽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子的定义。

 

17年如一日照顾瘫痪母亲的他说—— 母亲养我长大,我要侍奉母亲到老

万丽河17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的母亲

卖房筹钱 把主卧腾给母亲

走进老太太住的卧室,没有异味,干净清爽。阳光透过窗户投射进来,躺在床上的老太太衣着干净整齐,惬意地看着电视。谁能想到,瘫痪17年的老人精神状态还能如此之好。

“妈,该喝点水了。”万丽河端来一碗水,用手稍稍试了下温度,这才一勺一勺地喂母亲喝下。说起母亲的病情,万丽河眼眶泛出了泪花。

1999年7月的一天,69岁的母亲在田间劳作时突然中风,生活无法自理。患病后,母亲拒绝了家里其他成员的照顾,一刻都不愿离开他。“当时,我妈几乎每隔十几分钟就要喊我的名字,生怕我会离开。”为照顾好母亲,他毅然辞掉了工作。每日喂食三餐,一天更换四五次纸尿裤,不定时地按摩、翻身……

他说,母亲患病后,脾气有些难以捉摸,过凉或过烫的水、饭菜都不喜欢,有时候为此还会耍小性子,故意弄洒饭菜。“老了就有点孩子气,顺着她的意思,慢慢就好了。”为了调节母亲的心态,他还时常推着轮椅,带母亲四处逛逛。

几年前,母亲再次中风,为了支付高昂的医药费,他毅然卖掉2套房子。为了方便照顾母亲,他把带有卫生间的主卧腾出来给母亲住。“自己能力有限,但母亲只有一个,我要给她最好的照顾。”他说。

高烧卧床 听到母亲呼唤立马爬起来

在卧室外聊天时,记者发现万丽河不时低头打开手机。原来,为了随时随地了解母亲的情况,去年他在母亲的床头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并连接到手机上。“这个监控很方便,有一次我外出办事时,从监控中看到我妈的被子没盖好,我第一时间给我儿子打电话,让他帮忙盖好。”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