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福建省规范“众筹买房” 严禁“首付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4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集中力量对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重点领域进行整治。其中,互联网金融广告不得含有9种内容,如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专项整治工作已于2016年4月开始,计划至2017年3月底前完成。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福建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P2P平台

不得发放贷款

根据《工作方案》,P2P网贷平台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发放贷款,不得非法集资,不得自融自保、代替客户承诺保本保息、期限错配、期限拆分、虚假宣传、虚构标的,不得通过虚构、夸大融资项目收益前景等方法误导出借人,除信用信息采集及核实、贷后跟踪、抵质押管理等业务外,不得从事线下营销。

股权众筹平台方面,不得发布虚假标的,不得自筹,不得“明股实债”或变相乱集资,不得进行虚假陈述和误导性宣传。

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等,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不得利用P2P网贷平台和股权众筹平台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规范互联网“众筹买房”等行为,严禁各机构开展“首付贷”性质业务。

重奖重罚

举报违法将获奖

据悉,我省将严格准入管理。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或者备案,不得设立金融机构、从事金融活动。

非金融机构,不从事金融活动的企业,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原则上不得使用“交易所”“交易中心”“金融”“资产管理”“理财”“网络借贷”“P2P”“股权众筹”“支付”“互助”“相互”“养老保险”“典当”等字样。

相关部门将推行“重奖重罚”的举报制度。按违法违规经营数额的一定比例进行处罚,提高违法成本,并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给予奖励。

按照要求,清理整顿和督查评估工作须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验收总结须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

来 源:新华网、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