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惠安县海上搜救分中心暨泉港海事处惠安办事处揭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4

 

泉州海事局郑乃龙副局长和惠安县海上搜救分中心主任李育杯共同揭牌

2016年10月13日上午,惠安县海上搜救分中心暨泉港海事处惠安办事处揭牌仪式在惠安县斗尾口岸联检服务中心大楼举行,泉州海事局领导、惠安县领导、惠安县海上搜救分中心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惠安有关航运、船舶代理、港口清污公司领导共5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湄洲湾位于福建省沿海中部,与台湾岛仅一水之隔,地理位置适中,处于我国南方海运航线的中心,被誉为“中国少有,世界不多”的天然深水良港,是我国对外经贸的重要口岸之一。惠安县地处湄洲湾南岸,有着200多公里的大陆海岸线和1833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其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惠安辖区包括外走马埭、斗尾2个港口作业区,现已建成投产的危险品码头4座16个泊位(最大靠泊能力30万吨),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6个,辖区每年港口危险货物吞吐量近三千万吨,且后续发展势头强劲。

惠安海域海上通航环境复杂,交通流量较大,同时大量的施工船舶、渔船和其他乡镇船舶的水上活动给海上搜救带来压力,尤其是受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十分明显。因此,海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防治海域污染和海上搜救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海上搜救工作事关海上人命安全,与地方海洋经济发展息息相关。

近年来,我国海上搜救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取得了较好的成就。按照“专群结合、军地结合”的中国特色的搜救模式,国家专业救助力量、政府相关部门、军队、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等广泛参与了海上搜救工作。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