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灾后重建工作加快 全市受灾工业企业96.3%恢复生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5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进度

全市受灾工业企业96.3%已恢复生产

记者从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受“莫兰蒂”和“鲇鱼”台风叠加影响,全市累计受灾工业企业2080家,直接经济损失18.11亿元。从复工情况看,截至目前,全市2080家受灾工业企业(不区分规上企业或规下企业)已恢复生产的有2003家,占96.3%。

未恢复生产的企业集中在规下企业,主要系厂房严重受损,受灾企业开机率接近正常水平的92%。预计至本月底,多数受灾企业可恢复生产,开机率可达正常水平的95%左右;年底前,受灾企业可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状态。市经信委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与企业携手共同加快重建进度,力争将灾后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全市受灾工业企业从致灾原因看,70%左右的受灾企业系厂房被直接吹垮或屋顶被直接掀翻,致使损毁物砸压机器设备和产品原料,造成二次损坏;从受灾财物看,厂房仓库受损最为严重,受损超过600万平方米,经济损失达9.54亿元;从受灾行业看,建材业、伞业、纺织服装业受灾较为严重。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