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包裹放快件箱逾期要收费? 部门:此举违规可投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7

包裹放快件箱 逾期要收费

部门:此举违规,市民可找快递员免费取出

国庆长假游玩归来,一些市民却在家门口遇到了堵心事。网购的包裹被快递员放置在小区的智能快件箱内,已超过一天时间,若取出需要花费几块钱。虽然是小钱,但一些市民颇为不解,为什么已经交了快递费还要再交费,这样的收费合理吗?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泉州市面上有多个公司品牌的智能快件箱投入使用,部分品牌实行逾期收费。而按照福建省出台的《智能快件箱运营服务规范》规定,智能快件箱逾期件收费不合规。市邮政管理局提醒,市民若遇到包裹逾期被收费情况,可进行投诉反映,而快递员在接到反映后,应及时为客户取出包裹。

 

包裹放快件箱逾期要收费? 部门:此举违规可投诉

快件箱简单易用,在市区越来越普遍。

讲述 假期包裹逾期 邻居待遇不同

市民林小姐和叶女士住在泉州中心市区刺桐路同一小区,还是邻居。国庆假期她们都外出游玩,回来后,两人的包裹都被快递员放置在小区的智能快件箱内3天了。奇怪的是,林小姐交了3元的逾期费用才取出包裹,叶女士则分文未交,这让林小姐很不解,“虽然钱不多,但心里感觉还是有点不舒服,网购的时候已经支付了快递费,怎么取快递还要被收费呢?”

对此,叶女士称,她遇到了一个替自己省钱的快递员。原来,快递存放即将逾期时,快递员就将她的包裹取出,重新投放并发送提示短信。第二次将逾期时,快递员再一次将包裹取出再投放。这样,她的包裹在快递员的处理下未因逾期被收费。

快件箱公司 遇特殊原因可免费取出

便利的智能快件箱作为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收取痛点的有效途径,如今在小区、学校、单位等场所遍地开花。目前泉州市面上智能快件箱品牌有速递易、速站、丰巢、日日顺、云柜、乐家等,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而速递易等个别品牌实施逾期收费。

对于逾期收费问题,速递易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叶玉春解释,超过24小时后收取费用是为了督促用户及时提取物件的措施,有利于促进格口使用率,从而提高资源利用率。不过,用户如果确实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取回快递,可以通过箱体上留下的联系方式反映,他们将帮忙免费取出。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