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11项举措合力攻坚 泉州共2.2万人实现稳定脱贫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7

10月17日是我国首个“扶贫日”。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实施“精准识别、明确目标、政策扶持、资金投入、整村推进、造福工程、小额信贷、结对帮扶、社会参与、村财创收、宣传解读”等11项措施,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全市共脱贫2.2万人。

今年年初,按照部署,我市开展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对贫困人口进行重新审核认定。经银行、住建、交警和工商等有关部门比对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层层审核签字确认,全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4568人。

为了更好地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我市出台《市厅处级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实施方案》,30位厅级领导每人结对帮扶2户贫困户、57个市直部门的处级干部每人结对帮扶2户贫困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干部包干到户、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出台《关于市沿海乡镇(街道)结对帮扶市级扶贫开发重点乡镇贫困户工作实施方案》,组织30个沿海乡镇(街道)结对帮扶30个市级扶贫开发重点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个沿海乡镇(街道)结对帮扶相对应乡镇40户贫困户。

与此同时,围绕“年度脱贫2.8万人”的任务,扎实推进造福工程、小额信贷、村财创收、整村推进等工作。目前,省级造福工程已落实搬迁对象8546人,完成142.43%,其中国定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落实3115人,完成98.26%,预计至年底可完成省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已确定扶持11个省级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扶贫小额信贷方面,全市共放贷3026.2万元,其中安溪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雨露计划”已培训3411人次,完成64.36%,力争年底完成目标任务。整村推进,30个市级扶贫重点帮扶村已筹措帮扶资金8300多万元,落实扶贫开发项目189个,完成投资1.25亿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