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立足南安制造基地 “泛家居”新模式辐射全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8

南安,地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海洋商业文化的浸染下,素有闯劲的南安人把生意做到了全世界,在石材、水暖、陶瓷、家具、安防等多个领域里成为全球知名产业基地,掌控着超50%的市场份额。当前,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围绕“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的发展战略高度,南安在全国范围内首度创造性地提出“泛家居”产业联盟新模式,建立“政府+联盟+公司”的全球共赢机制,立足南安,辐射全球。

国际顶级盛会

泛家居产业接受考验

“9·8投洽会”上,南安泛家居产业可谓风光无限。先是约旦交通部部长叶哈叶·吉斯比及阿尔及尔世贸中心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等一行深入走访泛家居联盟企业。其中包括了正在冲刺百亿产值的九牧厨卫集团,上市公司闽发铝业、天广消防,还有南安水头石材之都的东星集团、鹏翔石业、海西石材城。代表团最后一站来到英良石材集团正在建设中的首个泛家居体验馆,亲身感受到多品类建材产品在同个空间内的展示魅力。就在走访活动前,南安市政府一把手刚刚来到英良集团,对体验馆展示细节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落实。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及实地走访,泛家居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召开的“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上”,南安30多家企业与各国商界代表顺利达成20多项采购协议。

对接会期间,南安市委项目分管领导更是现场向全球商界精英代表,详细推荐了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的模式及发展前景,更多放眼全球市场的合作正在逐步落地。

相关负责人还与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就泛家居项目进行交流。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也于近期与南安市人民政府和泛家居产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通过高效务实的合作,共同将泛家居联合会打造成福建省跨行业联盟的典范。

在杭州落下帷幕的G20峰会被誉为全球最重要的政企精英大会,在最高级别盛会上也不乏泛家居产业的声音。“此次G20峰会上包括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接待贵宾的杭州国宾馆等建筑上的不少精美石材是由泛家居旗下的石材企业提供的。”南安石材界人士说,包括英良集团、东升石业等。除此之外,阿布扎比清真寺、迪拜亚特兰蒂斯酒店、鸟巢等知名建筑上也都有泛家居联盟企业提供的产品及服务。

全球范围内

 全面复制线下体验中心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南安市委、市政府立足本地产业特色和南安人的商圈优势,做出发展泛家居产业联盟的规划,着力推动建材家居产业跨界融合,打造‘厂家直销、一站式采购、一体化服务’的新型家装模式。市委市政府将因势利导,主动作为,提供进一步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强化一流保障,推动泛家居产业联盟走上健康良性的轨道。”对于南安产业的转型升级,南安市委市政府一把手胸有成竹。

“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模式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跨界联盟、两端融合、集成体验、机制灵活、保障有力、立足国内、面向世界’的理念,引导跨界跨行业联盟协作,将石材、水暖洁具、厨卫、家具搭配以及物流配送、电商平台等各个环节进行融合互动,把研发设计与终端营销两端进行整合提升,通过电商等网络平台,完善泛家居大数据库,共享信息,用集成化的设计体验营销来引领消费,打造南安全新名片。”谈起泛家居产业项目,南安市政府主要领导也有话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