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百企帮百村 230多家企业商会投入资金近四千万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8

百企帮百村 扶贫见成效

230多家企业商会参与 投入资金近四千万元

今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扶贫办联合开展“百企帮百村”工作,组织100个工商企业(商会)挂钩帮扶100个扶贫开发重点村。目前,全市已有230多家企业、商会与贫困村签订了帮扶协议书,并投入帮扶资金3970多万元。

其中,安溪县发动的“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调动了全社会深度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县内外企业、商会及海外会馆通过发挥智力、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市场等综合优势,已帮助该县921户3055人通过发展种养业、推销农产品、多方就业等实现脱贫;南安市开展 “百会帮百村”活动,广泛发动商(协)会会员企业,凝心聚力共同扶贫,在大家的帮助下,共流转2400亩土地,127户困难家庭解决就业问题,121户困难家庭开展种植养殖业,22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145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112户困难家庭学子完成学业,618户贫困家庭获得生活救助,300多人次参加技能培训。

此外,不少企业家以“首创精神”进行个性化的扶贫实践。泉州匹克集团向永春县吾峰镇吾顶村每年捐赠50万元,打造人文生态旅游景区,并在该村建设鞋服加工点,培养致富带头人;恒安集团引导永春下洋镇新坂村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连片开发闲置土地,种植中药材和名贵树种,开发出杜仲茶、杜仲精粉等产品,让贫困户得到“真金白银”。

相关新闻:

 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有了绩效考评办法

日前,市扶贫办根据各地承担的扶贫开发及山海协作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下发《泉州市扶贫开发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对有扶贫开发与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任务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实行绩效考评。

考评内容主要包括脱贫任务完成、重点工作落实、财政资金投入、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其中,南安市主要考核脱贫任务完成、造福工程搬迁、扶贫小额信贷、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山海协作对口帮扶、群众满意度等6项内容。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考核脱贫任务完成、造福工程搬迁、扶贫小额信贷、财政扶贫资金投入、群众满意度等5项内容。泉港区、惠安县考核脱贫任务完成、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山海协作对口帮扶、群众满意度等4项内容。洛江区、台商投资区考核脱贫任务完成、财政扶贫资金投入、群众满意度等3项内容。鲤城区、丰泽区、石狮市、晋江市考核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共建山海协作产业园区等2项内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