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泉州市区菜市场乱象扫描:污水随意乱泼 车辆挤占通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9

污水随意乱泼 车辆挤占通道

——市区菜市场乱象扫描

核心提示

烂菜叶、鱼内脏随意丢弃,污水横流散发刺鼻腥臭,行人被迫挤在卖水果的板车和卖海鲜的竹篮之间,前脚刚踩到污水,后脚又溅到鱼鳞……每天必去的菜市场如此脏乱不堪,让市民购物的好心情大受影响。

昨日上午7点30分开始,记者先后走访了泉州市区新门菜市场、龙宫菜市场、后坂菜市场、霞淮菜市场、东美菜市场、云谷菜市场等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发现在市场内部,商贩都按照固定的摊位、区域售卖货物,比较干净整洁,但在市场外部,不文明现象比比皆是。□记者 陈明华 文/图

 

泉州菜市场乱象扫描:污水随意乱泼 车辆挤占通道

云谷菜市场临时摊点多且摆放不规范,影响交通。

镜头一 垃圾乱丢 污水随便倒

新门菜市场,是中心市区交易量最大的农贸市场。在市场东门外的自产自销区和道路两侧,大量商贩在这些临时摊点出售海鲜、蔬菜等食材。

记者注意到,市场外路面湿漉漉的,多名环卫工正在清扫地面上的烂菜叶、包装袋等,路面上已经有几堆扫好等待运走的垃圾。据介绍,这些垃圾大多是商贩随手丢弃的。至于湿滑的路面,则是由贩卖水产品的商贩随意倾倒污水造成的,有的则是因保鲜用的冰块融化所致。

云谷菜市场内部空间比较小,不少商贩将货物摆在市场外的路边卖,本来不宽的道路更显拥挤。玉米外皮、烂菜叶等随意丢弃,有些污水直接泼在路上,散发出浓浓的鱼腥味。

镜头二 广播揽客 噪音惹人烦

“花菜、本地花菜,便宜卖了”“真皮皮包,统统20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