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海马”明日下午或登陆广东 8时起泉州沿海景区景点关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0

昨日,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的登陆点开始清晰,中央气象部门预测,它将于21日下午在广东登陆。市防指昨日召开视频会议,制定五大措施,应对“海马”可能给泉州带来的风雨影响。目前,泉州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预计,“海马”将于20日中午前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1日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市气象部门19日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据预报,20日下午起泉州沿海将出现大到巨浪过程,风力将加大到10级;21日至22日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同时可能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局地强降雨。

市防指针对“海马”制定了五大防御措施。一是突出海上转移。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东经120.5°以东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及时撤离。全市海上所有渔排养殖人员要在20日10时前全部撤离上岸。二是强化沿海防范。20日8时开始,沿海在建工地、旅游景区景点、危险海岸、低洼地带和沿海大排档、农家乐、滨海浴场一律关闭。加强对城乡高空设施、高空悬挂物、塔吊、码头龙门吊等进行检查加固。山区旅游景点、农家乐等由各县(市、区)防指自行决定,适时关闭。三是重视陆上防雨。提前疏浚排洪排涝管网、检查检修排涝排水设施。加强新旧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洪易发区的巡查、监测、示警,及时组织危险区域的群众转移避险。四是科学调度水库。落实水库、山围塘、堤防、水闸的巡查值守工作。五是加强督促检查。20日上午开始,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组织检查组到全市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检查督查工作。

今日8时沿海景区关闭

昨日,市旅游局下发《关于做好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自今日8:00开始,关闭沿海各类景区景点、旅游设施和娱乐场所。

泉州自今日8:00开始,关闭沿海各类景区景点、旅游设施和娱乐场所。对非沿海地区的景区景点,各地要根据市防指的要求,适时配合各主管部门将其关闭,并开展巡查。各景区景点要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加强对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要按防汛部门的指令和气象、交通、国土等部门的预警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出行安全提示。督促旅行社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及时调整、合理安排,提醒旅游者注意防范,并适时停止组团到台风登陆地区或受影响地区旅游。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