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风雨不容小视 防御不可轻心 郑新聪检查指导防抗台风“海马”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0

19日晚,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台风“海马”路径走向和对我市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召开防汛视频会商会,逐一听取水文、气象、水利、海洋与渔业等部门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各地各部门防台工作。

“海马”强度大、风浪大、海潮大、体量大,我市全境都将处于台风影响区域内。“台风将带来的风雨影响不容小视。”郑新聪指出,今年以来,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团结一心、行动迅速,在台风防御工作中见事早、出手快、研判准、措施实,把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历经几次台风洗礼,目前全市土壤含水量和各流域、水库、山塘蓄水量已基本饱和,新旧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灾害的可能性大大加强,各地各部门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郑新聪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一要消除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天气情况,按照市防指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二要对照时限,提前高质量完成海上安全工作,针对渔船,要就地就近进港避风,转移危险区域人员;针对商船,要及早联络,发布相关警报信息;针对渔排,要按省里规定的时间节点,尽快撤离渔民,未经同意返回,坚决采取强制措施;针对客轮,要按照应急预案,视情况进行停渡停航。三要盯紧水库、山围塘泄洪工作,相关责任人必须实地察看,抓紧修复受损点,根据实际降水情况做出适当排洪调整。四要预置沙包加固海堤,加强已关闭景区的巡逻,把好码头、渡口等节点。五要将防山洪、泥石流和地质灾害作为山区防御台风重中之重的工作,落实转移对象和责任,科学制定发布转移命令,派驻工作组深入山区一线,重点加强新老地灾点的检查检测。六要做好城镇内涝排水准备,提前备好排水设施,根据风情雨情及时发布命令,转移低洼地、危旧房区域的群众。七要加强工地巡查,重点检查塔吊、电梯、工棚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务必做到该停工的停工、该撤离的撤离。八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再检查再落实装备、队伍、电力及其他救灾物资,建立机制,随时调用。九要加密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根据台风最新情况及时发布指令,督查工作落实到位。

市领导陈奕辉、林万明、肖汉辉参加会商。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