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微信开“无犯罪证明”遭质疑 派出所:单位需要才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5

昨天,惠安公安紫山派出所开通微信申报《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下载申请表填写打印,上传相关材料,1至3个工作日便可到窗口或通过邮寄方式领取证明材料。

对此,有读者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提出疑问:不久前泉州市公安局转发了公安部等印发的《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根据里面的内容,在泉州无犯罪记录证明统一由各县(市、区)公安刑侦大队出具。而且,国家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政审、调查或企事业单位重要岗位人员任用需要调查了解的,应由单位派人持有效证件及单位介绍信,到公安派出所给予出具证明,派出所已不再为个人开此证明。

紫山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开通微信申报《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是为了精简审批环节,方便群众办事。读者所说的特殊的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如刑事犯罪证明才需由公安刑侦大队开具,而一般的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在派出所就能开具。另外,该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微信申报《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必须是单位需要,申请人在上传材料时,需将单位开具的有效证件及单位介绍函一并上传。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