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权威财税专家:年收12万元是高收入要加税?谣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5

 

 

12万元只是从2006年起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的收入界限,在当时也不是划分高低收入的标准,今后也难以成为高低收入人群划分的标准。有关“年所得12万元是高收入者”或“对年薪12万元的纳税人要加税”的说法是想当然的推演和误传——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提出,健全包括个人所得税在内的税收体系,逐步建立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进一步减轻中等以下收入者税收负担,发挥收入调节功能,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财税专家表示,在信息传播中,“高收入者”被替换为“年薪12万元以上”、“税收调节”被替换为“加税”,因此“年收入12万元是高收入要加税”的说法是误读,纯属谣言。

事实上,年收入“12万元”的提法始于10年之前。“12万元只是2006年自行申报的收入界限,属于税收管理上的一种界限划分。”国家税务总局科学研究所所长李万甫向《经济日报》记者表示,国家财税部门设置12万元为个税申报的标准是从便利征管、减轻征收成本的角度来考虑的,自主申报只是个人所得税的一种征收方式,在世界各国也是通行做法。目前我国在分类税制下,主要采取代扣代缴方式,只有个体户等少数人群自行申报。李万甫进一步分析说,我国建立了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自行申报制度,也将为今后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探索、试点积累经验。

来 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