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电话骚扰惹人烦 律师:严重者可追刑事责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6

电话骚扰惹人烦 是谁在“添堵”

深夜睡梦正酣,手机却频频响起;买房准备装修,建材推销电话轮番打来;淘宝给个差评,卖家骚扰电话不断轰炸……生活中各种骚扰电话令人防不胜防。而作为救急于民的110、119、120等报警求助电话,也免不了被各种骚扰电话“添堵”,救急通道被挤占,公共资源遭浪费。可别以为打骚扰电话只是不文明行为这么简单,律师表示,电话骚扰情节严重者可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

深夜来电十多个 回拨过去就关机

一到晚上10点多,63岁的市民苏阿婆的手机就开始不断响起,一直持续到下半夜三四点,让老人整夜没办法安眠,这种情况已持续了近一年。

苏阿婆说,打来的电话号码多是130、133开头的,接起后有时没人说话,有时是用闽南语说辱骂的话,有时说的还是外地方言。

遇到这种情况,苏阿婆很无奈,只好向儿子求助。儿子每次回拨这些骚扰电话,对方都显示关机。

没有亲友在海外 跨国电话频打来

市民胡先生的手机近来也不消停,总有标记为美国、法国、德国等地的海外电话打进来,因为胡先生并没有亲朋在海外,看到这样的号码第一感觉是诈骗,就直接挂断。他怀疑,这些电话并非从海外打来,而是不法分子在国内“伪装”成海外号码,以此实施骚扰诈骗。

此外,胡先生近来每天都能接到“68”开头的骚扰电话,由于手机里有安装了拦截软件,这些号码就多被标记为保险、房产等骚扰电话,有些号码还无法自动拦截,胡先生只好直接将其挂掉。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