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表彰32名见义勇为人员、群体和6个志愿者先进集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6

昨日下午,泉州市委、市政府在泉州市公安局隆重召开第十五次全市见义勇为模范暨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表彰32名见义勇为勇士、6个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32名受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群体)共获奖金56万元,6个集体获3万元。

 

见义勇为模范现场领奖
见义勇为模范现场领奖

 

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省工委会副主任、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傅镛堃,泉州市人大副主任曾巍,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瑞强,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恒安(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永远名誉会长许连捷,泉州军分区参谋长王永春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长、市工委会主任卢炳椿主持。

【英雄谱】

1. 女教师智擒色狼

陈黎艳,44岁,莆田人,泉州第二中心小学体育教师。

陈黎艳是此次8名见义勇为模范之一。去年9月,她接到不少老师反馈,称在校门口有一名可疑男子在放学后尾随独自行走的女生,到了人员稀少的地方,将女生逼到墙角。女生反抗后,男子便迅速逃离

去年9月21日傍晚,学校放学后,陈黎艳下班回家行走到市区涂门街附近时,看到一名男子正在尾随自己学校的女学生,形迹非常可疑,男子眼睛闪烁不定,不时四处张望。

想起近期有学生家长反映,有学生遭到不明男子猥亵,陈黎艳立即跟踪上去,随着可疑男子一路尾随那个女生走进自家的楼道。陈黎艳更加相信自己的判断,便加快步伐紧追上去,刚刚爬到三楼,就碰上该男子折返而来,两人迎面相对。

“你是做什么的?你来干什么?”陈黎艳立即发声询问。

话声刚落,该男子一把推开陈黎艳夺路而逃,陈黎艳紧追不舍,边追边喊“抓住他”,在百米处一家包子店门前,陈黎艳死死揪住了男子的衣角不放,男子极力挣脱,旁边群众见状,赶紧上来帮忙,终于将男子摁倒在地,陈黎艳赶紧报警。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