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社会各界热议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8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昨日闭幕。全会公报一经公布,引发我市社会各界热议。大家认为,全会就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彰显了历史担当,呼应了百姓心声,为新时期的改革发展注入了一剂组织保障的强心针。

全会提出,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这既需要全市各级党委在净化党内关系等方面主动担当,也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执纪问责上积极作为。”市纪委副书记邓安娜表示,市纪委将紧紧围绕全会部署,紧扣“严”字,立足“早”、盯住“小”,让党员干部少犯错误、不犯错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惩处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的领导干部;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严格进行责任追究;让懂规矩守纪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的自觉行动,从而保持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市委党校副校长彭丽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六中全会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迈进的重要一步,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写好从严治党的个人答卷,做有坚定理想信念而又务实创新的共产党员。市委党校将及时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党校课堂,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教育广大学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为实现市党代会提出的奋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立红看来,作为正风反腐的重要一环,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和党员干警必须牢记肩负的法律监督责任,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志,高举反腐利剑,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查办职务犯罪高压态势不放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