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泉州市投资工程包攻坚会战顺利推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30

10月30日讯 (记者朱娟娟 通讯员卢宜群)来自泉州市发改委的消息,作为加快项目建设“四个攻坚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我市投资工程包建设顺利推进。今年第一批工程包共18个领域,446个项目,总投资913.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76亿元。前三季度已完成投资70.36亿元,占年度计划62.96%。其中,农网改造升级、农村公路建设等工程包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投资。

据了解,在省上安排的12个投资工程包基础上,我市结合实际,出台《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投资工程包的若干意见》,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旅游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两村一带”(环境整治村、美丽乡村示范(宜居)村、“美丽乡村”景观带)、农村公路建设、医疗卫生服务、城市公共(文化)配套设施等6个工程包。

目前,各投资工程包建设顺利推进。其中,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包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00%,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包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00.31%。城市公共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两村一带”、医疗卫生服务等5个工程包完成年度投资超70%。

据了解,已经完成建设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包,包括新建和扩建110千伏变电站10座,35千伏变电站4座,建设变电容量79.45万千伏安,线路长度147.51公里。新建及改造10kV线路475公里。新建及改造配变445台,改造低压线路570公里;加装分段、分界开关799台。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包共建设农村公路200公里,优化调整建制村公路通四级及以上公路,特别是通建制村单改双改造项目,对市级确定的30个扶贫开发重点乡镇300个扶贫开发重点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予以重点扶持。

为了加快投资工程包建设进度,我市建立投资工程包实施运作和协调推进机制,将项目推进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并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各级各部门为投资工程包项目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优化流程,努力提高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效率。同时,我市强化同省上对应牵头部门和牵头推进单位的对接,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此外,积极推广PPP模式,搭建政银企社合作对接平台,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向资本市场融资,促进工程包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